close

窈窕美食篇~美味香煎雞排~輕鬆簡單做

 

之前和大家分享過『低升醣飲食』的塑身法

蔬菜和蛋白質的比例很重要

所以一直研究新的美食及簡單的作法

 

塑身期間,若要吃肉類,建議雞胸肉尤佳

因為油脂是最少的了

所以香煎雞排,選定的就是雞胸肉囉

 

需要準備哪些食材

因為我煮的是塑身餐,

所以會選擇雞胸肉而且去皮

就不選雞腿肉囉

 

雞胸肉1(去皮)

鹽少許

胡椒粉少許(亦可依喜好添加其他調味料)

橄欖油少許

如下圖

image

如何處理食材

這些食材處理上還真是方便呢

第一步驟:

將雞胸肉去皮切半打平

我會直接買去皮的雞胸肉

切一半後,上面可放張塑膠紙或保鮮膜

(比較不會敲打時將旁邊弄髒)

用器具打平(用平的那面敲打)

如下圖

image

image

第二步驟:

將調味料加入後,醃30分鐘

加幾滴橄欖油雙面抹勻

撒少許鹽雙面抹勻

撒少許胡椒粉雙面抹勻

亦可依喜好加點咖哩粉、五香粉賴

然後放入冰箱靜放30分鐘

若一次不煮那麼多,

醃完後我會放入保鮮袋放冷凍

要煮前一天拿出退冰即可

風味不會改變喔

如下圖

image

image

如何開始料理

我試做了幾次,真的超簡單的

第一步驟:

將雞胸肉入鍋

準備平底鍋,請轉中大火

加入少許橄欖油(一般沙拉油亦可)

放入切半醃過的雞胸肉

煎一分鐘(我會用計時器計時)

image

第二步驟:一分鐘後翻面

煎一分鐘後,轉小火

翻面、蓋上鍋蓋

再煎6分鐘

就完成囉

第三步驟:起鍋囉

起鍋放入盤中,

亦可切片方便食用(放5分鐘後再切)

就像餐廳的外賣一樣

相當美味又簡單料理喔

如下圖

image

 

arrow
arrow

    蕙生活女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