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心靈成長篇~傳說中的神祕冥想~輕鬆簡單做

粉絲團:「蕙生活女皇」~讓你會生活(請點我)

時覺得「緣分」相當奇妙

緣分到了,類似的事就會一直發生

不但會一直遇到且會引發興趣去接觸

而緣分未到,就算出現在眼前,還是看不到

 

二年前在一個因緣際會下,

參加了一個有關「音樂療法」的免費講座~

它可幫助自閉症兒童

亦可開發成人或兒童潛能

 

一年前的一個時機點

體驗了「音樂療法」

(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音療的好處)

接著去年四月底莫名地去上了一個「微音樂」課程

課程除了教大家一些功法、擦精油奧妙、和一些呼吸法~即

擦精油+正能量音樂+冥想~結合產生正能量

 

也因為在5-8月疫情加溫情況下

讓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做自我課程練習

 

於是開始自己簡單的冥想方式

發現得到許多助益及平靜感

更可讓親子關係加速升溫

利用mask 設計特別形狀的圖片(靜坐冥想之光). 本作業為ImageView的mask 練習,利用Playground… | by Ericwugo  | 彼得潘的Swift iOS App 開發教室| Medium

剛開始自創冥想發生的狀況

每天下午我都坐在窗邊,

盤腿而坐,手也刻意擺放

上網找一些正能量音樂(大概20分鐘)

邊聽,便開始閉眼冥想

常常覺得頭好重,頭一直點到了腰部

常覺得自己是否是睡著了?

女兒也跟著開始練習冥想

發覺她的領悟力比較高

後來也看了一些書及詢問了厲害的朋友

發現其實很簡單,不用想太多~

一切自在就好

之後我就改變了冥想的方式如下

 

冥想的地點

自在就好~任何地方都可以

我有時會坐在書房椅子上

有時會習慣在臥室床上

有時我會坐在客廳地板上

只要不會太吵的地方

避免干擾思緒的地方都可以

 

冥想的姿勢

自在就好~任何姿勢都可以

走路、躺著、坐著都可以

走路冥想對我來說太困難

躺著冥想怕睡著

所以我都是坐著冥想

想盤腿就盤腿

腳想放在地上就放地上

在床上腳想伸直就伸直

手想放那就放那

眼睛可閉可不閉,

但我都會閉著比較專注

腰部放鬆挺直即可

自在就好

瑜伽运动的卡通白领矢量图片(图片ID:973746)_-其他人物-矢量人物-矢量素材_ 素材宝scbao.com

冥想的特定時間

自在就好~任何時間都可以

有一個月都在睡前冥想

有些人習慣一早起床後冥想10分鐘

我現在是想要冥想就冥想

下午想睡時,就冥想一下

突然覺得焦躁,也可冥想一下

 

冥想的時間長短控制

時間長短沒有規定~自在就好

在睡前,我會聽正能量音樂做冥想

覺得有股力量讓我突然清醒,才結束冥想

有時竟然可冥想60分鐘

白天冥想我則會轉鬧鐘,大概15~20分鐘

若初學者,建議可以設定鬧鐘從5分鐘開始練習

慢慢再加長時間至自己可以接受的時間長短

 

如何開始練習冥想

以下是我自己最常使用的方式~正念冥想

坐在書房椅子上

關起旁邊的窗戶避免干擾

手機轉為靜音避免干擾

電燈我會弄得較柔和

坐著(盤腿或腳放地上)

手自然擺放在腿上(有時我會雙手相疊, 左下右上, 兩手大拇指相連)

輕閉雙眼、腰背挺直、雙臂放鬆

慢慢深呼吸(用鼻子呼吸)

將專注力放在眉心,且感受自己的呼吸過程

 

冥想時的發現

冥想時,常會有雜亂的思緒飄入,

或是焦躁、想搔癢等,這都是正常的

不需要特別逼自己不想事情

也不要因此而感到沮喪

憂鬱是件正常的事但要如何停止無端膨脹的負面情緒?《 沮喪吧,沒關係的。》

再次將專注力拉回放在眉心及呼吸上

經由一次一次的冥想,久而久之

會發現雜亂思緒將慢慢減少

有時,發現冥想時身體會晃動或是旋轉

我不確定是為何

但我很享受這樣的感覺

冥想後常感覺通體舒暢

正念冥想對我的益處

因為好奇而開始冥想

冥想對我有些許的幫助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正念冥想」

每個人冥想的效益,

會因冥想頻率、長短、或個人狀態而異

所以要堅持、堅持、堅持才會有成效喔

我大概持續每天冥想了二個月後

開始有一些較明顯的助益

以下是我的個人經驗分享

提升睡眠品質:

剛開始的第一個月,我都是睡前冥想

發現睡得好深沉,睡眠品質超級好

可以說從來沒睡這麼好過

所以有失眠朋友,

我很推薦可以試試睡前冥想

別輕忽睡眠的重要性!一篇掌握合適睡眠時間、習慣,輕鬆「睡好覺」 - 健康營養學

提高呼吸順暢度:

我常常會胸悶,呼吸短且急促

有時甚至以為自己忘了呼吸

藉由冥想,我會練習慢慢呼吸

專注呼吸、調整呼吸

現在覺得胸悶情況改善了

使您呼吸順暢,治療鼻塞的方法,通鼻塞方法- 安鼻靈

提升心情穩定度:

大家是否有時會莫名的焦慮

此時我就會去冥想一下

可減少不良情緒(憂慮、壓力、焦慮…)

練習冥想後讓自己情緒變得平靜

且會心情愉悅、增加幸福感

現在遇到一些危機事情時

更可以平靜且有策略性處理

也更有耐心聆聽別人的聲音

不會因小事而情緒失控

也不會任意被別人的情緒綁架

更可讓親子關係升溫

今天心情美美的句子表达今天心情好的句子_第一句子网

提升專注力:

專注力是一種超能力

通常在看書或做事時

常做到一半就會想到另一件事

做到一半又想到第二件事

常常無法專心而會被很多思緒打斷

練習冥想後,

大大提升了專注力的時間

相對的也提升了學習能力

容易理清思緒、緩解壓力、放鬆身心

重新找回專注力,我用9個小技巧戒除散漫、分心、不用心、過動|經理人

提升正能量:

有時會覺得人懶懶的毫無精力

練習冥想後

覺得可補足精力,對事物更感積極

讓自己頭腦變得清晰

更容易讓自己活在當下

去細細欣賞當下小小的快樂

身體也擁有滿滿的正能量

創業者,你如何補充正能量- Cornerstone Ventures

小提醒:

不要抱著太大的目的性或目標去冥想

有時反而壓力過大而適得其反

謹記: 一切自在就好

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

粉絲團:「蕙生活女皇」~讓你會生活(請點我)

正念冥想的參考書籍

在冥想後幾個月後

突然發現之前買的一本書,

竟然從來未看過

說明許多正念冥想的內容及好處

大家可以參閱~

Google最受歡迎的正念課

 

Google最受歡迎的正念課:每次開課數百人爭取,臉書、高盛、麥肯錫紛紛引進,他們這樣培養未來需要的人才

 

arrow
arrow

    蕙生活女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