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粉絲團:「蕙生活女皇」~讓你會生活(請點我)

在四月底一次就順利考過了證券商業務員初業考試

覺得應該乘勝追擊來挑戰一下高業,於是立即報考。

有了上次的經驗,知道若遲遲未審核通過,就直接致電詢問最有效率

致電後才知道,原來要有大學畢業文憑才能考高業

就算之前是三專畢業,學校現在已經是科技大學了,還是不行報考

解套方法就是要先去單獨考一科「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後,才能考高業

 

真不知難道沒大學文憑就沒職業道德嗎?

好吧!只好趕緊再上網報考「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

 

如何報名

上網搜尋「證券商業務員」

就可以找到「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報名網站

請點我,點進去後

image

 

考試類別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如下圖

考試方式筆試(這科只有筆試喔)

報名考區有台北、台中、高雄,可自行選擇,我是選台北

 image

 

再滑到下面就可以選考試時間了

還要填個人資料,繳交一些資料就完成了

建議大家要早一點報名,我是五月初報名,不知是否遇到畢業季

相關科系畢業生必考這科,結果都額滿,只有622日這天僅剩一個名額,否則就要報考到7月份了

所以還是要提醒大家要提早報名為尚

 

如何確定報名成功

報名資格在網路上面寫得很清楚,就不再說明

要記得在繳費期限內繳費

報名繳交文件也有期限,基本上是提供最後學歷證明+相片檔案即可

之前跟大家提過,可以到原報名網站查詢是否審核成功

無論是繳費問題或繳交文件有任何問題,反正直接打電話詢問比較快

電話: 02-2357-4388395

應試測驗通知書(建議印出來)請大家要詳閱喔,如下圖

image

報名費用

筆試費用是250元,費用算低,建議大家可以多考這一張專業證照

 

考試時間

「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共考一節60分鐘,至少30分鐘才能出去

考試時間60分鐘絕對足夠,大家要看清楚題目再作答。

 

考試地點

台北考區是在台北市南海路3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1號出口出來,走路二分鐘就到了

 

參考書籍及模擬試題

「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這個考試其實是二科,你一定會聽大家說好簡單好簡單

不用看都會,別被騙了,其實大家都有看的,千萬不要太大意,千萬不要成為那個沒考上的落網之魚

我在保險業大概有二十多年,但

「金融市場常識」不是只有保險類,還包括證券、信託,銀行業務等專業知識

所以建議業界老手還是至少要看一次考題才是;建議新手最好考題要看三次喔

「職業道德」都是觀念題,若是業界老手,可以直接做模擬測驗即可;

若是新手,建議按部就班的看考題喔!以下會再教大家看考題的訣竅

 

考古題要去哪裡找

上網搜尋「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考題」,就會跑出來了

請點我,點進去後,如下圖

image

image

 

點「題庫專區」進去就可以看到考題了,答案會直接顯示在前面,大家要在電腦(手機)上看或印出來看都可以如下圖

image
   

image 

image

手機下載App,請搜尋「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App,我用的是這個如下圖

  

image

看考古題的訣竅

我是直接下載App看,因為現代人隨身都會帶手機,在車上、餐廳、旅遊

只要有小空檔就可以惡補一下

 

建議大家準備順序為職業道德金融市場常識

職業道德是觀念題難度較低,念起來較有信心,也比較不容易忘記

金融市場常識有些需記憶,後面再念比較不會忘記

第一次看考題我會直接看答案背下來,也比較才不會有沮喪感

感覺不是很會的就先按「收藏本題」(我會用五題模式進行)

這二科相較比較簡單,所以看完一次考題

我就直接去做模擬試題,不太會的我也會按「收藏本題」

答錯的,自動會被放入「歷史錯題」,考前一天或當天在考場

就看「我的收藏」和「歷史錯題」就可,一次考過絕對沒問題的如下圖

  

image

 image

準備時間/其他模擬試題

App上的題庫是每100題為單位

所以我每一次至少會看100(花不到1小時)記得每看100題一定要休息10-15分鐘,讓眼睛舒緩一下喔

我大概考前一周開始準備,一天至少看200-300

最後一天勤看「我的收藏」和「歷史錯題」,若還有時間就再重做模擬試題

 

image

要考試囉

測驗通知書,上面的說明和準備的東西要看清楚喔

到了考場,在教室外面會有幾台電腦

請尋找自己的名字(會有一個字隱藏)和通知書編號,以便確定考試的座位號碼

考試時要將所有物品放在教室前方置物櫃(開放式)

包括水杯、手機、計算機都不能帶;手機不能只關震動,要關機放包包內喔

一定要帶身分證(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2B鉛筆(建議至少帶二支備用)、橡皮擦、原子筆(要填寫信封袋上的地址)到考場座位

image

測驗前,記得在紙本考題上寫上自己的編號

桌上信封袋上的地址要記得寫白天收得到掛號的地址喔!

證書會用這個信封袋以掛號寄給你

監考老師會逐一檢查身分證,確認是本人應考,所以帶證件很重要喔

測驗時我會先把握住會的題目,遇到答案不太確定,我會在考券上做記號先跳過

最後再回來慢慢想,才不會緊張亂了陣腳,考試時間60分鐘絕對足夠,要看清楚題目再作答。

粉絲團:「蕙生活女皇」~讓你會生活(請點我)

何時知道測驗結果/證書何時領取

因為這科是筆試,所以不會馬上知道成績,

三天後成績才會出來,分數自己上網查詢如下圖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證照七天後會用掛號寄出(用剛剛前面跟大家所提的信封袋)

聽說最近換董事長,所以這次的證照特例要一個月後才會寄出

6/22考試,7/7收到了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蕙生活女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