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你的人生高峰是什麼?
2020年11月份是我的人生最高峰
也就是我的體重創新高了(孕後除外)
這個高峰真是令人想哭哭啊

陳泰源網路賣屋贏口碑@ 林哲安的部落格(暢銷書業務九把刀作者) :: 痞客邦::

人生已經到了半百,還有機會瘦下來嗎?
要透過健康的方是瘦下來且可維持才是
於是開始了我的窈窕大作戰-健康塑身月(為期30天)

 

第一次在2020年12月,一個月的成果如下

Before(減重前)After(減重後)

體重57.8公斤53.4公斤(-4.4公斤)

肚臍圍96公分85.5公分(-10.5公分)

20211-2月因為假期多且飲食過於放縱,體重增加了一些

第二次在2021年3月份成果如下

Before(減重前)   After(減重後)

體重55公斤52公斤(-3公斤)

肚臍圍87公分84.5公分(-2.5公分)

我的臉和肚子,大家都覺得明顯變小

image

4月份起,開始恢復正常飲食

只要注意食物組合,體重體脂肪都沒增加喔

我的身高只有153公分,對於二次的成果堪稱滿意

重點是達到三好

精神更好、體力更好、皮膚更好

可以盡情地吃!重點是要吃對東西

如果大家可以接受,就往下看看如何執行

防疫期間多在家健康吃~~順便塑身喔!!

开心图片素材_免费开心PNG设计图片大全_图精灵

一般的減重減脂法

大家有塑身的經驗嗎?民間有很多很多……

我從30幾歲到現在,也用過很多方式

我這次使用的是『低升醣飲食』法

吃塑身藥:要定期看診且過於昂貴,且易復胖

而且還要配合醫生的飲食方式

我大概三個月花了5萬元,少了2公斤~很想哭哭

吃減肥藥是一種什麼心理?心甘情願被騙? - 每日頭條

喝防彈咖啡或塑身茶、或塑身益生菌

以上我會頻跑廁所(有人說是清宿便)

這上班族久坐或需常開會~比較無法負荷

减肥茶- 澳门伟德国际

針灸埋線:我沒試過,但聽說還是要配合飲食

中醫之道」「穴位埋線」知多少? - 每日頭條

168斷食法:我還沒試過,

  但想到要16小時餓肚子,似乎就很難長期做到

羅智強「168斷食」一週瘦2公斤!3天通通胖回來- 華視新聞網

纖維膠囊或纖維粉:可以適當將油脂排出,

且增加排便順暢,我孕後就是用這種方式

建議長期使用尤佳,或是當作輔助品
image

低升醣飲食法以前我都不喜歡改變飲食的塑身方法,

此次透過『低升醣飲食』,才發現是最健康的塑身法

大家可以盡情地吃!重點是要吃對東西,吃愈多效果愈好喔

也要記得要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很重要說三次)

每天至少要喝2000cc水,便便才會順暢喔

享趣大叔生活家

 

30天『低升醣飲食』法之成功要訣

我這次使用的是『低升醣飲食』法

以下真的要秉持

堅持+毅力

檢視+調整

舒壓+激勵

若和好友一起進行、一起激勵更好

角色設計淺談角色動力(二)創造角色動力的角色設定- 東默農編劇實戰教室

事前及進行中之準備

1. 將塑身前之體重、體脂肪、肚臍圍(不是腰圍喔)紀錄下來

2. 拍照:請穿貼身短袖衣褲,拍正面、背面、側面

image

3. 訂定目標、鎖定目標,以便達成目標

4. 每日將每餐飲食及喝水量做紀錄及拍照

5. 之後我每週會測量一次,以便檢視狀況或調整飲食

6. 每次測量的時間要固定喔

待30天結束後,再進行一次1及2以便比對成果
image

第一階段(第1-7天)-體內環保排毒週

17天是「體內環保飲食」,建議

每天早上先來一杯溫水加半顆檸檬()

佳興檸檬水花蓮美食【佳興冰果室】60年老品牌檸檬汁、熱食小吃平價大份– Rkdof

接續,建議食物進食的份量依照以下的原則進行

早餐:3份蔬菜、1份水果

早點:1份水果、1份蔬菜

午餐:1份蛋白質、3份蔬菜、1份好脂肪

午點:1份水果、2份蔬菜

晚餐:1份蛋白質、1份好脂肪、3份蔬菜

晚點:1份蔬菜

早點、午點、晚點可不吃沒關係

所謂一份,大約為一個拳頭的大小

太甜的水果,就減量吃喔

所謂好脂肪,例如橄欖油、魚油等都算喔
image

我每天會大約列好每餐菜單及份量很簡單喔!如下表

重點是,我每餐都吃超多的

image

我以前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所以這30天早餐,我有時會吃少許水果或蛋

千萬不要讓自己餓到

有個觀念要改~不是不吃就會瘦喔

第二階段(第8-30天起)

8天,就要進入第2階段的挑戰

會開始慢慢習慣飲食方式了

也可以開始做運動了

在飲食方面建議要增加蛋白質份量

 

早餐:1份蛋白質、3-4 份蔬菜

早點:1份蛋白質飲品、1份水果

午餐:1份蛋白質、 3-4 份蔬菜、1份好脂肪

午點:1份蛋白質飲品

晚餐:1份蛋白質、3-4 份蔬菜、1份好脂肪

晚點:1份蔬菜

建議一星期運動5天,一次30分鍾,心跳達110

在第2階段,蛋白質一份是一個手掌大喔

可以減少水果的攝取量

image

我以前都沒有運動的習慣

塑身月,我每週只做1-2次深蹲4分鐘~

有做還是有效果喔! 體力也變好了

大家可以上網找些TABATA音樂,配合做運動

可以增加動力和持續力

深蹲三部曲:III 】終極深蹲~不止雕塑下半身...還能燃燒全身脂肪!! | 美人會部落格| VOGUE 時尚網

 

低升醣飲食之禁忌

在這30天內,有些東西都建議暫時不吃喔!

有很多的取代食物可以吃,免煩惱~後面會提到

我覺得穩定血糖對健康是很重要的

大家忍一下,之後就會美美的了

西瓜仙人掌07 (加油打氣篇) – LINE貼圖| LINE STORE

無澱粉:如米飯、番薯、馬鈴薯、麵類、披薩不吃

無糖:如有糖飲料、汽水、零食、甜點不吃

酒精:威世忌、紅酒、香檳不喝

無咖啡因:咖啡、茶不喝

之前我每天至少要喝2-4杯咖啡,現在都戒掉了,精神變更好

避免加工食品:香腸、甜不辣、罐頭、火鍋料、醃製品不吃

要注意儘量少油、少鹽

披薩屬於澱粉類~~建議不吃喔!!如下圖

image

食材烹煮及食用原則

蔬菜類:可以用水煮、水炒或汆燙方式

蛋白質:建議魚、海鮮、不帶皮雞胸肉、豆類製品

最好用滷、乾煎、烤等方式

調味:少油少鹽、胡椒、辣椒、薑黃、醋、芥末或低鈉醬油

亦可以加入大蒜、薑、羅勒、香菜和洋香菜調味

所以菜餚還是可以很美味的~好吃

吃原型食物為主,即建議不吃加工過的

 蔬果汁我本身建議直接吃蔬菜、水果較好

蔬菜﹙想吃就儘量吃吧﹚,蔬菜無限量

牛肉、豬肉等屬紅肉,含隱藏性脂肪,塑身月儘量不吃喔

水果若太甜的就減量
image

塑身初期症狀/ 改善方法

第一週體內環保排毒週,可能會遇到以下狀況

因個人體質而異

1. 頭痛:尤其平常喜歡喝咖啡、茶的人

可改喝花草茶或熱豆漿可緩解

2. 嗜睡:可多讓自己休息及放鬆

3. 想發怒、沮喪:建議可補充B或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4. 皮膚可能會長痘痘(依個人體質及身體毒素不同),

5. 第一週需要大量體力的工作勿做,以免產生低血糖

以上嗜睡、易發怒、沮喪現象我初期都有

每天早上喝完熱檸檬汁,

我就會立即喝維他命B群或維他命C

這種狀況就會慢慢消失了

在第5-8天,是我最難捱的時候

每個人不一樣,撐過了就習慣了

一起加油吧!小動物們! – LINE貼圖| LINE STORE

取代食物及外食族

在這30天不吃澱粉,但有很多食物可以取代澱粉

也很美味喔!! 大家想學嗎 ?

有機會我再告訴大家幾個簡單製作的菜

女兒覺得我廚藝有進步~

更重點是~她體重也少了

取代澱粉類:

花椰菜米、豆腐麵、蒟蒻絲都是取代物

第一次炒花椰菜米,吃第一口時,真的好感動~~

好像在吃炒飯的口感

Costco好市多VIA EMILIA 冷凍米粒狀花椰菜#126802 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

取代飲料:

茶可以改喝花茶取代、睡前我會喝纖維粉

咖啡我就改喝巴西莓飲提神

之前我每天至少要喝2-4杯咖啡,現在都戒掉了,精神反而變更好

蛋白質:

煎雞排和蝦仁豆腐排,這是我新學的菜

也是這30天常煮的

image

蔬菜:

海苔蔬菜捲,是後來的一個巧思,只要讓食物做些變化就更美味

也可以當午點、晚點的零食
image

外食:外食族也可以方便瘦身的

外食我最常吃的是這些

火鍋我外食最常吃火鍋(主食改吃蛋不吃飯)

自助餐不要吃飯就好(要注意蛋白質/疏菜比例)

雞肉蔬菜沙拉 當早餐或午餐還不錯

滷味也是很好的選擇(要注意不該吃的不要點)

外食我都不點飲料,自備開水隨時補充水分
image

每餐的食物要紀錄及拍照

每餐我都會紀錄所吃的食物以及拍照

每週我會定期檢視食物份量及比例

也會適時詢問有經驗教練

以便調整飲食及蛋白質/蔬菜之比例

適時調整飲食很重要喔

像我運動較少,建議蛋白質攝取量不要過量 
image
image
image

大家不要懷疑~

紀錄拍照是很重要的動作

可避免我們常常會不小心吃太多

或吃太多太過邪惡的食物喔

 

營養補充品及瘦身輔助品

我是比較不喜歡吃代餐的人

在這30天中,我除了會補充維他命外

有時實在很想喝飲料,就會喝非洲芒果茶或纖維粉

這二個都是我滿推薦的

非洲芒果茶:可有效邁向窈窕
image

纖維粉:可以讓我排便順暢,也可將油脂排出

都是塑身的好飲品
image
消化酵素:飯中或飯後喝,有助我營養消化及吸收

image

 

纖盈:可以幫助我抑制澱粉酵素,減慢碳水化合物吸收

3月份的30天塑身後,4月份起開始恢復正常飲食

若那餐有吃澱粉或甜點,之前我會先吃二顆纖盈

image

 

以上都是我目前還有在使用的,大家可參考

現在5月份了體重及體脂都沒有增加

超開心的~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窈窕塑身其他建議事宜

第一週需要大量體力的工作勿做,以免產生低血糖

第二週起,蛋白質量增加,亦可增加運動

要吃飽,千萬不要餓肚子

保持愉悅心情~紓壓很重要

 睡前聽點放鬆音樂,會讓我們睡個舒服的覺

塑身期間要注意睡眠,千萬不要熬夜

要記得多喝水,要喝足夠的水份
image

塑身後之維持及保養

每日水份補充充足,睡眠充足

留意每餐蛋白質與蔬菜比例份量

建議晚餐儘量不吃澱粉或少澱粉

澱粉量之控制,或是增加輔助品維持

可以增加運動量

可使用輔助品營養維持及增強體力


image

一起窈窕塑身成功變輕盈喔

arrow
arrow

    蕙生活女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